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主持,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班子成员采取自学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分别向17个乡(镇)街道,5个区直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庆东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同志批评。其它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批评、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作用。

刘庆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纪委监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政治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坚守人民立场,督促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服务群众;深化政治巡视,不断完善机制提升质效;精准有力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监督护航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