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3
分享:



1月12日,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吉林市及昌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申了《昌邑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意见》中的相关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前我区疫情防控集中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返城、探亲、访友等人员流动将导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持续性、常态化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把精力集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注重发现在疫情防控上存在的问题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开展约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严格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决纠正问题。要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严格对照近期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做到精准监督,提升督查实效。要厘清责任链条体系,分清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彻底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坚决问责。要严格落实各项督查要求,找准问题,将责任落到具体人具体事上,注重发现典型问题,严肃处理,起到警示震慑作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会议安排,区纪委监委组成5个督查组从1月13日开始,对全区5个乡镇、12个街道和2个开发区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全员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