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组向五乡(镇)41个村级党组织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按照区委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统一部署,9月29日至30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到五个乡(镇)党委召开反馈会议,集中向被巡察的41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五个乡(镇)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及巡察联系点监督信息员参加会议。

2021年5月10日至8月13日,区委巡察组分2个阶段对全区五乡(镇)41个村开展了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巡察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民生民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发动,直面群众、直奔现场,全方位多层次了解村级党组织情况和群众诉求,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实时与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局、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解决了饮水安全、路桥维护、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体救助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综合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对村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七边”环境卫生整治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要求。一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乡(镇)党委要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村级党组织落实好整改直接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是立行立改,快速见效。巡察整改要突出从严从快,对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专项治理,举一反三。对村级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乡(镇)党委要坚持集中治理,既立足“当下改”,又坚持“长久立”,推动村级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开门整改,接受监督。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要及时进行党内通报、向群众公开,主动接收群众监督。

五个乡(镇)党委书记代表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做了表态发言,承诺一定会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实效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委召开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中共昌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