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工作

昌邑区委召开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


1月19日,昌邑区委召开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以案促改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区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区委书记刘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庆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在履行整改责任上再强化。无论是巡视巡察整改,还是环保督察整改,都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要亲自研究、部署、过问、督促关键环节、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大撒把”。要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检视、对号入座,在跟踪整改落实上再推进。整改工作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必答题”。整改越到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越是考验我们的政治觉悟、工作能力和担当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五化工作法”,下真力、做实功、求实效,确保具体问题解决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推动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在形成整改合力上再提质。整改工作是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关部门(单位)要依据职责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各自的力量,合力抓好整改落实。各职能部门要依据职能职责,从系统和行业管理的角度推进整改。加强对共性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被巡察、督察部门(单位)要不等不靠,全面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真正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形成整体联动、沟通顺畅、有序衔接的工作局面。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汇报全区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区政府办负责同志汇报全区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区委常委及区政府相关副区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十六届昌邑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下一条:区委巡察组向五乡(镇)41个村级党组织 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