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四川苍溪:找准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结合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9
分享:


  四川省苍溪县纪委监委找准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结合点,丰富育廉载体,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从廉洁文化阵地、特色文艺精品、清风传播载体等方面综合发力,将廉洁因子渗透进村居建设中,形成一镇一品牌,为干部群众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提供形式多样的载体,推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化风成俗,引导基层干部勤廉履职、规范用权,形成全社会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陵江镇社区廉洁诗词走廊、黄猫垭镇红廉书屋、歧坪镇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东青镇寻乐书岩家风家规书法石刻……利用红色文化、乡贤文化、非遗文化中的廉洁因素,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在农业园区、历史遗迹的景观建设中融入廉洁文化元素,一批廉洁文化新地标相继亮相。

  “截至目前,我们打造了60余个彰显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示范点,构建起4条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形成全域覆盖、重点突出的廉政教育矩阵。苍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新地标让清廉成了基层干部开门可见的寻常物、群众日常闲谈必提的口中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河南淮阳:立足区域廉洁文化 打造特色清廉品牌 下一条:山东肥城:做好融合文章 丰富廉洁文化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