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河南淮阳:立足区域廉洁文化 打造特色清廉品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0
分享:


  今年以来,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深层次发掘区内廉洁文化元素,打造更具区域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建立健全群众参与度高的廉洁文化建设机制,持续提升全域清廉建设水平。

  “我们构建多方协同、同向发力的长效机制,突出重点部位,融合方式创新,让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推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淮阳全域已经形成一批具有淮阳特色、体现行业特点的清廉品牌,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以培育“一廉如水、两袖清风”为文化主题,以满足群众对廉洁文化的需求为导向,发挥全媒体集群式浸润传播力,打造机关企业、村居社区、医院学校、人文故里、自然景观、红色文化等一体化清廉路线,深挖平粮台古城遗址、李之龙革命遗址、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各类历史文化名胜中蕴含的廉政资源。

  为营造可观、可感的浓厚廉洁教育氛围,该区将“看、听、思、动”结合起来,追求沉浸式体验,打造廉政主题公园,建成廉洁街头游园、廉政展馆30多处,拍摄廉政情景剧《羲乡正道》,公演50余场次,连续举办9届“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实现廉政教育由参观式向互动式、体验式转化,由说教式向感悟式、内省式教育转化。

  注重抓住“关键少数”,联合区县志办、区档案馆、区文物局编撰《陈地贤德》《家声耀百年》《廉洁微故事》读本,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推动“关键少数”带头学廉悟廉思廉。“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一批极具淮阳辨识度的廉洁文化活动品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共建廉洁社会。”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河南孟津:监督保障疏堵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四川苍溪:找准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结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