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 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一)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9
分享:


2月7日,中共昌邑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全会工作报告。全会结束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孤店子镇纪委书记 张艳春

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为我们踏上纪检监察工作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全会报告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坚决纠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运用法律思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桦皮厂纪委书记 王国梁

针对会上提到的“腐败现象日趋年轻化”的问题,这不仅反映出我们在当前工作中存在一定程度的疏忽和漏洞,也凸显出廉洁教育出现了新的课题和方向。年轻党员干部有冲劲,有干劲,有着丰富的创造性,但他们也处于思想的成长期、工作的起步期,理想信念建设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对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咬耳扯袖,确保思想不迷茫、思维不迷航、行动不迷向。

 

左家镇纪委书记 韩旭

作为一名新晋纪检监察干部,我需要学习领会的还有很多,我将以此次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忠于职守、踔厉奋发,为推动昌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要信念坚定,严于律己。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自觉、自省、自警、自励,八小时内勤奋工作,八小时以外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二要勤学善思,修炼好内功。准确掌握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解力,学会用党言党语、纪言纪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三要认真履职,从严监督执纪。村级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将监督下沉,强化监督检查,落实落细监督职能。

 

两家子满族乡纪委书记  高越

这次全会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举措亮点多,回顾成绩全面客观,总结经验弥足珍贵,部署工作清晰具体,对基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将认真贯彻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驰而不息纠“四风”,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表现新动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把日常监督抓细抓深抓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新的一年,两家子乡纪委将统筹用好监督力量,既着眼于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抓大事,也着力于做细做实、夯实基础抓日常,切实为推动全区纪检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土城子乡纪委书记  戚宁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土城子乡纪委将聚焦监督这个首职责,深化政治监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标本兼治,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协助乡党委加大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的问责力度,倒逼全乡党员干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格局,让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东局子街道传达学习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中共吉林市昌邑区 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