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工作

​十六届昌邑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8
分享:


  11月6日,昌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海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于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赵洲洋在听取十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要立足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开展对乡镇(村屯)巡察,要重点查找贯彻风险防范、污染防治、乡村振兴、黑土地保护、保障民生、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对街道(社区)巡察,要重点查找加强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推进十四五时期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对卫生系统巡察,要重点查找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体系,推进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和家庭医生服务,提升农村和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开展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聚焦药品器械采购、供应、销售、使用、报销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通过政治巡察,深入分析背后的作风、责任和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督促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深入了解。要坚持守正创新,优化巡察工作流程和机制。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持续落实教育整顿要求,加强巡察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认真做好检视整改、巩固提升等环节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如何用好巡察方式方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图为部署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 下一条:昌邑区委召开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