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吉林市委第九巡察组在昌邑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8日下午,市委第九巡察组在昌邑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刘岚巍主持召开与昌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会上,刘岚巍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九巡察组全体同志,昌邑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17人出席会议。昌邑区脱贫攻坚领域各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扶贫工作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3人列席会议。

刘岚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刘岚巍强调,市委巡察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新精神新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过程。

安丰广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配合好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昌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一次“政治体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把这次专项巡察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

巡察期间市委第九巡察组将在昌邑区信访局配合下开展信访接待工作,地址是吉林市昌邑区中兴街105号;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432-6275525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7:00;邮政信箱:吉林市A119号信箱,市委第九巡察组收。同时,在昌邑区委、区政府,区市民服务中心正门前设置联系信箱。市委第九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九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昌邑区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市委第九巡察组向昌邑区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下一条:十三届吉林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