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安徽颍州: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廉洁基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1
分享:


  “1928年2月,中共皖北特委成立,有力地促进阜阳革命事业的发展。让我们共同回顾那段风雷激荡的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建设好现代化美好颍州。”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纪念碑前,红色研学路线的讲解员对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如今,这个90多年前发生在颍州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俨然成为一本底蕴深厚的红色教材,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颍州区拥有多处革命遗址及各具特色的红色资源,该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和要求,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挖掘全区红色廉洁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革命传统教育与红色廉政教育相贯通,充分发挥“红色+廉洁”的聚合效应,因地制宜打造“红廉”文化阵地,将颍州历史人物勤廉事迹、红色党史故事等送到百姓群众身边,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强化使命担当、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清风正气。

  该区充分将地域特色与廉洁文化结合,深入挖掘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本土民俗文化及红色文化,选择人口流动密集的文化街区、口袋公园等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融入城市空间。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学习、警示教育、选树村居社区建设廉洁文化墙、清廉文化长廊等景观,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相融相促、同频共振。

  为了让廉洁文化更加贴近群众生活,该区纪委监委牵头整合资源力量,以廉洁作品征集、廉洁书画剪纸、“三清贯颍”纪法宣讲、艺术化宣讲、家风家教等系列活动,通过“展、演、讲、播”等传播途径,带动廉洁文化走进家庭、融入村居,在全区营造崇廉尚德的浓厚氛围。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需要深耕细挖红色资源,激活和传承红色廉洁因子。”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建立健全机制、夯实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精品力作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努力将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转变为社会治理效能。(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山东肥城:做好融合文章 丰富廉洁文化载体 下一条:湖南石门:严督实查 推动“三湘护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