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安徽安庆:以戏为媒 唱响宜城“廉”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


  “老百姓盼的是实在话,老百姓喜的是贴心话,老百姓烦的是大空话,老百姓怒的是说话不算话……”观众席上掌声经久不息,叫好声不断。这是安徽省安庆市首场“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廉洁文化戏曲展演现场,《喜宴》《清泉》《一句话》等9部廉洁小戏轮番登场,唱词精雕细琢,唱腔婉转悠长,唱出浩然正气,余音绕梁,回味无穷。

  安庆是黄梅之乡,戏曲文化氛围浓厚,可谓“一去二三里,村村都有戏,老妪小儿皆是角”。安庆市纪委监委独辟蹊径,挖掘红色文化、清官廉吏、家风故事等文化资源蕴含的“廉”元素,多举措“糅合”廉洁文化与黄梅戏曲文化,联合文旅、剧社等单位精心编排了《“六大人”还乡》《与妻说》等多部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戏曲精品,其中7部“廉戏”入选“李渔杯”全国清廉戏曲优秀作品。

  既要有好的作品,也要有丰富的传播途径。该市纪委监委借助“互联网+”,开创廉洁文化“云舞台”,将“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戏曲展演搬上掌上安庆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达16万余人。参与展演的9部廉洁小戏,陆续在学习强国安庆平台、市纪委监委官网、“安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展播,通过新媒体矩阵的联动效应,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除此之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对接文旅、宣传等部门,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普纪普法大篷车”等文化活动“送戏下乡”100余场,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廉洁戏曲,实现“廉”戏连台唱,廉洁新风入人心。

  “廉戏融合,有助于提升‘宜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的辨识度和吸引力,营造广大干群明廉知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跟形势、守正创新,打磨更多“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剧目,以“戏”为媒,传播廉洁“大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江苏通州:聚焦民生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下一条:江苏沛县:开展救助供养金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