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江苏通州:聚焦民生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4
分享:


  “区监察委员会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20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3人……”2022年,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祥代表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收获“高满意度”的测评结果。

  去年以来,江苏南通通州区纪委监委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民生领域十大专项整治和学前教育、违规吃喝等11项专项治理,发现问题线索320多条,立案查处114人。

  去年年底,区纪委监委结合南通市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十大专项内容,聚焦农村集体“三资”、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养老服务、城市管理、农村人居环境、城乡建设、安置房十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高效整合“天网”+大数据,发挥智慧监督优势,对市场监管领域“灶管阀”“神药”专项整治开展全程监督;区教体局第一时间召开教育领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区卫健委部署整治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专项行动……依托区纪委监委总体统筹、8个派驻纪检组具体牵头、N个职能部门共同推进的“1+8+N”工作模式,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迅速贯彻落实,通过找准靶向治理发力点、抓细抓常着力点,形成专项行动定期调度、问题线索大起底、重难点问题定期会商、日常信息及时报送等机制。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办下,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严肃查处徐某某利用特定群体对身体健康的渴望、将普通食品包装成包治百病的“神药”进行销售的行为,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村级集体资产违规租赁领域5人、师德师风领域3人、违法建设领域61人、安置房领域5人,共核查违建问题线索5个、拆除4处,办理“灶管阀”“神医”“神药”案件12例。(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山东东平:多管齐下构建立体化廉洁教育体系 下一条:安徽安庆:以戏为媒 唱响宜城“廉”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