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河南商丘示范区:紧盯“三个关键”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2
分享:


  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纪工委监工委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盯“三个关键”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狠抓作风建设。

  紧盯关键少数。2022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坚持“抓早抓小、教育提醒,预防优先、注重保护”的原则,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警示和督促整改。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出台了《关于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暂行办法(试行)》,逐级分层开展谈心谈话251人次,发送“两函四书”131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加强了对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紧盯关键节点。节前提醒教育、节中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坚持严守每一个节点,已成为该区纪工委监工委长期遵循的“铁律”。在关键节点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开展监督检查122次,发现问题69个,下发督办函27期,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紧盯关键领域。2022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先后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减负、违规饮酒和酒后失德失范行为等专项整治,时刻紧盯与群众利益最直接的关键领域,以强监督促基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2022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6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6个,党纪政务处分28人。(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陕西彬州:多管齐下开展家风建设 下一条:安徽怀宁:开展节前作风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