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陕西彬州:多管齐下开展家风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4
分享:


“领导干部的家教家风不是‘小事私事’,它体现的是领导干部作风、关系到廉洁从政,与党风政风也密切相关。”近日,陕西彬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市首期《党委(党组)书记谈家风》廉洁家风访谈类栏目上说道。

彬州市持续把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开设《党委(党组)书记谈家风》节目,“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靠前示范,通过现场访谈,畅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筑牢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让重视家风和廉洁从政成为社会共识。

以文化人,家风建设更有实效,彬州市举办“讲廉洁故事·颂廉政经典”主题诵读活动,拍摄制作微视频《阳光依旧灿烂》、警示教育片《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廉旅融合”精心打造龙高镇金池革命旧址、水口镇长禄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清廉文化主题旅游线路,涵养党员干部新风正气。

与此同时,彬州提升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用好良好家风这个“传家宝”,向新任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廉洁家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之以恒修政德、严家教、正家风,用好作风强化家风治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好作风好家风共促共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江苏淮安:开展教育领域财务管理专项整治 下一条:河南商丘示范区:紧盯“三个关键”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