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湖北当阳:深化廉政"教育链" 清廉建设"不掉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01
分享:


  “刚刚看到的违纪违法案例,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作为年轻干部,要引以为戒,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时刻绷紧纪法红线这根弦。”近日,湖北省当阳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公权私用 纪法不容》后召开的学习讨论会上,该局青年干部李小雯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当阳市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当阳建设推进会精神,当阳市纪委监委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廉政建设系列活动,深化廉政“教育链”,切实拧紧全市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

  用好“一个抓手”,思想筑基“不掉链”。市纪委监委把谈心谈话作为主抓手,通过对各地各部门“一把手”面对面开展廉政谈话、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监督联系单位纪检委员开展提醒谈话,各单位“一把手”对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干部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实现谈话全员全覆盖。通过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法观念,紧固思想堤坝。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分析查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匡正岗位行为风险,狠抓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贯穿“一条主线”,警示教育“不掉链”。市纪委监委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一条主线,扎实推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当阳市纪委监委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公权私用 纪法不容》、编写《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扎实做好警示教育片的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通过开展交流座谈会、学习会、主题征文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签订承诺书,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鞭策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守好“一个阵地”,文化建设“不掉链”。市纪委监委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主阵地,一方面,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各单位各支部陆续开展“以案为鉴 压实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聘请纪法专家举办纪法知识讲堂,搭建“清廉知识线上竞答”小程序开展线上竞答,面对面宣传,“零距离”解读,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法意识。通过设置廉洁桌面立牌、廉洁屏保、打造清廉文化走廊、清廉文化宣传栏等让“叮嘱”“警示”近在咫尺。另一方面,将日常监督的“探照灯”从“单位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通过发放廉政家书、开展廉政家访,在干部监督上持续发力,倡议干部家属把好“廉洁门”、筑牢“防腐墙”,以“廉洁家风”带动“清朗党风政风”。(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四川天府新区:监督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下一条:山东临邑:"廉戏下乡"劲吹"清风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