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范海君就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到两家子乡实地督导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开展分领域、分层次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廉政教育读本《村官保廉助手》和廉政教育动画短片《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一书一片”的有效推广,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10月12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范海君实地督导两家子乡廉政教育工作,与村“两委”换届新任职干部一同观看《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并进行座谈交流。



范海君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

范海君强调,乡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大家长”,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贯彻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始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全力支持乡纪委工作,厘清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把不该管的工作划出去,使其真正做到“专职专用”,聚精会神干好主业、抓好监督。

范海君强调,乡纪委要坚守职责定位,协助乡党委履行好监督职责,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要深刻认识到监督既是严管,更是厚爱,切实强化同级监督、政治监督、基层监督。要以读好“一书”、抓好“一片”为契机,结合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本领,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



范海君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系。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效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增强基层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到昌邑区开展巡回讲书会 下一条:共同信仰铸就革命情谊 ——吉林市魏拯民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