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延江街道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6
分享:


  按照《中共昌邑区纪委、中共昌邑区委组织部、中共昌邑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5日,延江街道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街道领导班子按照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反思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谢英林书记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请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进行批评。班子成员们的发言直奔主题,从具体实际出发,深刻剖析检视自身问题,直接坦诚地提批评意见,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化解分歧、凝聚共识、提高班子战斗力的作用。

  会议最后,谢英林书记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延江街道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广泛问计,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区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区委“一一六七”发展战略,对接好、服务好域内东方明珠综合体及热力家园两个重点项目。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延江街道各方面工作中去。四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为延江街道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