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委召开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


7月5日下午,昌邑区委召开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提升巡察质效试点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区委书记安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革锋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主持会议。区领导孙立民、姜洪涛、王莹、马立伏、姜海龙、史良忠,相关涉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五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试点巡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就《区委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在村级巡察中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区委书记安丰广对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试点工作重要意义。做好试点工作是省委、市委交给昌邑区的重大政治任务,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昌邑巡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提升昌邑区巡察工作质效的有利契机。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大局、积极探索,以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抓好试点工作,从具体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固化成果。做好试点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有效载体,要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村级党组织巡察定位、重点、方法心中有数,紧扣“三个聚焦”,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好试点工作是提高基层巡察质效的必然要求,要强化对村级党组织的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增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区级相关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研究落实试点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统筹谋划,定期调度工作情况,探索符合基层实际、有效管用的方式方法,增强村级巡察监督合力。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服务作用,科学安排、认真组织。巡察组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积极支持配合,提升村级巡察工作质效。有效运用贯通融合、协作配合机制,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一体推进、成果共用。被巡察乡镇党委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期间的协调、联络和保障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支持配合巡察试点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巡察推进过程中,要突出信息情况沟通和监督手段支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成果转化,做好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