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7
分享:


4月16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推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委机关干部学史明志、酌水知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保持定力、不懈努力,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什么”“怎么学”,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六项学习内容,在具体学习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在“六个进一步”要求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把准要求、明确目标,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党内生活五方面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党性原则,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保障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委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把握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昌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活动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