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分享:


 

为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和省委“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纪委监委对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即日起,全体机关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从1月23日——2月17日,每天安排多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管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冷链物流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哨点”作用发挥情况、重点场所管控等情况开展监督。

1月22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昌邑区关于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公告》当天,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区12个街道和2个开发区开展夜巡,重点监督检查应暂停营业场所执行要求落实情况。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场所已收到通知,但并没有按照《昌邑区关于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公告》要求执行,仍在营业中,检查组当场要求立即停止营业。对尚未接到通知的部分场所,已督促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即可将《昌邑区关于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公告》要求传达通知到位,切实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按照区纪委监委《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分组情况》安排,1月23日一早,多个检查组分别奔赴乡镇和街道开展监督。在两家子乡、土城子乡、桦皮厂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目前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基层干部广泛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刘庆东指出,疫情就在“身边”,要时刻绷紧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城乡联动,注重从早从快,做到精准精确,人物同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刘庆东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任务,必须慎始如终、再接再厉。要把农村地区作为重中之重,严格人员管理,持续加大对境外和域外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排查管控力度,认真落实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强化哨点作用,推动乡镇卫生院、医疗诊所的规范操作。要强化应急演练,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预案再宣传再落实,坚决杜绝安排部署只停留在纸面上。要科学细化编排检测时段,确保一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有序到位。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督导检查两家子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