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监委集体约谈 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协助区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近日,区纪委监委分级分层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共83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庆东集中约谈了5个乡镇、12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党委(党组)书记。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以上率下之责,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在日常工作中当好“大家长”,加强对班子成员以及下属基层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就与相关人员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敲敲警钟。要带头主动接受监督,特别是一把手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各方面的监督。要带头遵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以及大额资金使用等,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


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一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履行好全面监督职责,加强对各纪(工)委工作的领导。另一方面,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各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各乡(镇)街党(工)委要进一步厘清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其真正做到“专职专用”,聚精会神干好主业、抓好监督。区直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的职责定位,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派驻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要主动配合巡视巡察监督。巡视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监督的重点就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巡察工作,特别在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各级党委(党组)、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优良作风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坚实举措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督导检查两家子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坚守廉洁自律 履职尽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