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坚守廉洁自律 履职尽责担当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1
分享:



为切实加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履职尽责担当的使命感,培养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干部。11月20日,区纪委监委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对今年新任职的112名乡(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体现。这既是一份思想上的警醒和工作上的勉励,更是组织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常怀警惕、常保清廉,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践行承诺,干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作为一种使命、境界和品格来对待,使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和组织上赋予的职务岗位相适应。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以《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入实践中强化成果转化。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以党规党纪为准绳,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约束。要强化调查研究。发扬务实的调研作风,把握科学的调研方法。坚持经常化,坚持到实践中去,听取一线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细化责任内容,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其位、谋其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五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在成长进步中做到克己慎行。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7种能力,起而行之、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投身到干事创业中。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习惯在监督约束中成长。要树立廉洁家风。将修身齐家作为“必修课”,着力培养清廉家风,回馈组织信任。


会议强调,得到组织的重用,既是个人长期努力的结果,更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党和人民赋予的不仅是权力,更是责任。大家要始终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手中权力,珍惜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集体约谈 压实“两个责任” 下一条:区纪委监委常委班子开展“廉政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