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1
分享:


11月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同学习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同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视野、理论素养,进一步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要论述,深刻把握纪检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义要点,把高治理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败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阐述和讲话要求,紧扣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1133”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和全力做好全年各项收底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提高政治站位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下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党支部、昌邑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 “牵手希望 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