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吉林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党支部、昌邑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 “牵手希望 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7
分享:


  9月23日,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昌邑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牵手希望 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陪同。

  在昌邑区两家子满族乡中心小学校,两个党支部向学校捐赠了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20箱以及各类图书资料500册,向10名受助学生捐赠了爱心书包、运动服、水壶等文化体育生活用品300多件。

  “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孩子们必将迎来属于他们的灿烂春天”。郑文家鼓励受助学生要自强、自信、自立、自尊,凭知识改变命运,用学习成就未来。同时,叮嘱学校及老师,要多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及其家庭,不仅要了解他们的物质生活需求,更要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需求。10名受助学生分别处于不同的年龄阶段,要根据他们的成长规律及时给予心灵抚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决不能让孩子因贫穷而失去课堂。

  种下一颗爱的种子,托起一份新的梦想。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今天他们是“爱心互助”的受益者,明天他们要成为“传递大爱”的践行者。

  活动中,郑文家就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强调,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加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漏洞,既要强化学校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中的责任,也要提高师生的自我预防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结束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与受助学生及班主任进行了对接,并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

   

图为市区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 “牵手希望 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全员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