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主题党日宣传活动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20
分享:


8月15日至17日,昌邑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三个机关党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委机关干部“崇廉尚俭”意识,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活动中,委机关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三个机关党支部书记各自带队,先后深入辖区内30余家高档餐厅、大众饭馆,政府机关食堂、早市夜市、大型综合商场等领域,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向广大市民及餐饮行业进行宣讲60余次,提醒大家重视粮食安全,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谢谢你们的提醒。您好,服务员!请帮我们删减一道菜,我们先吃看看,不够再加,以免造成浪费。”一位正在点餐的顾客,听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友善的宣讲后,欣然改变了原来的用餐计划。

一家“网红”餐厅的老板仔细阅读了宣传单后当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饭店将从自身做起,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文明消费,按需推荐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我们也将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餐饮运营的全过程,减少原料的浪费和厨余垃圾的产生,推动餐饮节约常态化。”

“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奢靡浪费之风,使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昌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全员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条:昌邑区通江街道举办第六届廉洁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