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8
分享: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5日,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的带领下,前往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磐石东山红色主题广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在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东北沦陷” “众志成城奋起御敌”“创建武装联合抗日”和“劲旅扬锋威震敌胆”四个展区,几百张图片资料向后人明示东北抗联是最早对日作战、条件最艰苦、历时最长的一支抗日武装,杨靖宇、李红光、李东光等抗联英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最为漫长、最为悲壮的十四年抗日斗争,在中华民族反抗日本侵略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磐石东山红色主题广场,红旗广场、第一枪广场、靖宇广场、烈士陵园......一个个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再现了革命烈士们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所表现出来的坚贞不屈和顽强斗志,传诵着抗联战士在长达十四年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的伟大东北抗联精神。


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并重温入党誓词。


“没有不老的人生,但有永恒的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通江街道举办第六届廉洁文化艺术节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乘势而为扎实推进全方位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