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监委乘势而为扎实推进全方位融合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30
分享:


    为更好的促进纪委监委干部全面融合,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实现“1+1>2”的效果,昌邑区纪委监委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推进队伍融合,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融合以“人”为本,补齐业务短板。坚持把政治教育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学思践悟,与时俱进。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即:开展一次培训、开展一次研讨、开展一次测试、上一次党课、撰写一篇体会。在培训中坚持问题导向,对转隶干部重点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培训,由纪委常委围绕省纪委刚刚下发的五项工作规程(即,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程、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规程、执纪监督工作规程、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工作规程、案件审理工作规程)进行讲解培训。对纪检干部重点加强法律法规培训,由熟悉法律知识的转隶人员进行《刑法》的讲解。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淬炼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次培训让我感觉很‘解渴’,我对党纪党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更准确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着25年检察院工作经验的转隶干部叶巍在参加昌邑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坚持融合借“力”而为,提升能力水平。监察体制改革后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尽责意识,更好促进业务融合,坚持通过以案代训,以老带新,探索纪法衔接。聚焦执纪监督,在元旦、春节期间的纠正“四风”专项检查中,转隶人员与纪委同志共同参与检查。聚焦执纪审查,将需要调查核实的问题线索,经专题会议排查研究,分配至监委成立后的各纪检监察室,整合办案资源,优化人员配置,由经验丰富的“老人”为组长,明确承办任务和时限,确保执纪审查依纪依法安全文明进行。通过办案过程中互相交流经验,转隶干部更加注重对违纪行为的证据收集,注重抓早抓小,能够切实的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委干部对证据收集的方式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证据收集的更加详实、充分。“这次业务学习‘充电'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以前对法律法规知识掌握的不多、理解的也不深,这次培训给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了业务能力,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戴钰鹏参加完培训感触到。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