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纪委监委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30
分享:


    4月14日,昌邑区纪委监委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全体机关干部、乡(镇)街、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凤文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

    王凤文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监察法的框架结构 和重点内容、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监察法的认识体会,结合监察法《释义》,带领大家对监察法包含的九章六十九条从理论认识到实践应用,进行逐条分析、细致讲解。

    会议强调,国家监察法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强化了党内外监督,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法律保障,使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高度,忠实履行党章与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刻把握职责定位,既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又抓好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以“快”字当先、“实”字托底,切实将监察法深学、细悟、笃行,确保对监察法每一个条款、每一个字句的内涵和外延都吃透吃准,尤其对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采取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搜查、调取、查封、扣押、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12项调查措施的理解要做到融会贯通,为灵活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监察法颁布后,昌邑区纪委监委积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在全区纪检干部中营造了“书记指导学、常委领着学、室主任带头学、纪检干部主动学”的浓厚氛围。与会干部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监察法,树立自律意识,真正担负起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职责。”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监察法》知识测试,通

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深入巩固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乘势而为扎实推进全方位融合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