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哈达湾街道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汇报会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1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1月11日,昌邑区哈达湾街道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汇报会。区委组织部、区纪委领导到会指导,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6名社区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原因分析深刻见底,努力方向清晰明确,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督查检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社区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廉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社区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此次汇报会既是对各社区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的全面检验,又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大家要以此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促提升。一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建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惠民生,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二是要建强基层堡垒,突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建强基层骨干队伍,提升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擦亮各社区特色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示范性、影响力。三是要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不折不扣推动基层党建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街道各科室、各社区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哈达湾街道将着力巩固基层党建根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积极创建“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模式 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党建品牌 下一条:昌邑区民主街道:强化节前纪律提醒 筑牢作风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