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昌邑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大会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1
分享:


  3月30日,昌邑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赵洲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忠、区政协主席史良忠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昌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企业服务的工作意见》,对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信用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五个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区政务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昌邑分局、区税务局、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赵洲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为昌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并鼓励广大企业家永葆激流勇进、乘势而上的激情,激扬敢为人先、敢打敢拼的气概,厚植情系桑梓、成人达己的情怀,加强创新引领,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加快昌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赵洲洋指出,当前正值昌邑全面振兴的关键期,需要全区上下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站在抓发展、抓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昌邑全面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赵洲洋强调,要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加速要素资源聚集,推动市场主体迸发活力,将昌邑建设成为综合成本“洼地”和营商环境高地,切实以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强化数字赋能增效,全面提升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要严格履行政府承诺,强化政策刚性兑现,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认真落实“企业宁静日”,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把企业和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谋划开展“企业家节”,营造尊商敬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评价,严肃追责问责,为昌邑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厚植优势。 

  有关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驻区垂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组织参加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二十大纪法 教育进行时”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 知识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下一条:昌邑区:探索建立企地协作机制推动构建“廉洁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