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7
分享: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昌邑区委书记吕庆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忠,区政协主席史良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工作韧劲,补齐短板弱项,精准有效处置各类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区域核酸检测作为早发现、早预防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充分发挥赋码管理作用,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密切关注商超、养老院、农贸市场、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规范执行信息登记、扫码验码、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严守重要关口、严查重点场所、严抓重点行业,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全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人员转运、入住、送餐、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流程规范,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全体区级领导,区卫健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局、区交通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邑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区分局、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及疫情防控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昌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