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昌邑区召开新冠疫情流调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能力,增强流调的敏锐性、时效性、准确性。7月19日,昌邑区流调专班组织召开新冠疫情流调工作培训会议。本次培训在区政府会议中心4楼大会议室召开,区纪委监委、教育系统、政法系统等17个部门87名流调队员参加。

会上,区疾控中心业务专家详细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处置流程、方法技巧及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九版防控方案有关流调工作的变化进行了细致解读。通过本次培训,各流调队员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极大提高了今后工作配合的默契度,为应对突发大量流调任务做好准备。

会后,区疾控中心将课件和资料发给各流调队员,要求相关人员再培训、再学习,形成专业系统的流调思维。下一步,区流行病学调查专班定期组织三级流调队伍开展实战演练,检验培训成果,从设计接报、准备、部门联动、现场流调、溯源分析、撰写报告等10个环节开展模拟,重点锤炼流调队员信息汇总分析、疫情研判、风险评估三项能力,确保流调队伍在关键时刻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本土新冠疫情。


 

图为区疾控中心业务专家对新冠疫情流调工作进行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昌邑区延江街道传达和学习区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