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强化跟进落实 孤店子镇召开扶贫领域专项业务整改工作落实会议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8
分享:


6月5日,孤店子镇召开了扶贫领域专项业务整改工作落实会议。孤店子镇政府主要领导、相关包村领导、光伏电站负责人及镇纪委、扶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了当前孤店子镇在扶贫工作需整改落实的有关问题:一是在扶贫工作落实方面,各插花村需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一人一策”帮扶方案,加强贫困户“志智双扶”的宣传工作,对除贫困户及边缘户以外的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重点群体建立相关信息库。二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一是各包村领导督促指导各村完成存在返贫致贫风险重点群体信息库,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一人一策”方案;加大对贫困户“志智双扶”宣传,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二是各村组织开展“村书记话扶贫活动”,各村书记面向村民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各级组织的帮助扶持、脱贫攻坚以来村里的发展变化、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典型事迹、村里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自力更生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