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昌邑区委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3
分享:


昌邑区委成立三个巡察组,于4月10日至4月20日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并于4月10日召开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立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相关职责部门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主动对标中央要求,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统筹兼顾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为确保专项巡察取得预期的工作实效,要全面统筹各方力量。区委巡察组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围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重点扶贫项目、基层党的建设、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加强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客观、真实的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与巡察组合力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区委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并做好相关党内法规和业务培训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日常监督,对职责部门监管责任进行再监督,有效形成上下联动监督链条。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