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向昌邑区五乡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


2020年4月30日,区委3个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向我区五乡镇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5位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安丰广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付忠儒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桦皮厂镇、孤店子镇、左家镇、两家子乡、土城子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至4月20,区委组建3个专项巡察组对我区扶贫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领导责任落实情况,各乡镇纪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脱贫攻坚监管责任情况,扶贫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扶贫项目收益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主动对标中央要求,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统筹兼顾抓好落实。

付忠儒同志在反馈时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从本轮专项巡察看,部分包保部门遍访贫困户次数不够,措施不具体,依靠乡镇代其帮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沟通协调,完善帮扶措施,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二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个别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有的贫困群众丧失了劳动能力,虽然已经脱贫,但人均收入水平低于全区贫困户人均收入水平,返贫致贫的风险很大。因此,脱贫攻坚工作仍需加强,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人群要实施有针对性预防措施,继续推进整镇带动项目,全部落实一人一策,围绕“收入端”和“保障端”两端发力。保持定力耐力,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专项巡察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对重点问题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其他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找准病根,建立持续巩固提升的长效机制,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落实整改措施,整治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