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昌邑区委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


  10月9日上午,昌邑区委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立民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及下属基层单位部分同志参会。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安丰广近期对区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宣读了十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刘庆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善于从大局大势中把握巡察工作的时代要求,重点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以“四个对照”为标尺,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方向、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及履行职责使命上存在的偏差。要勇于担当尽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五个严格”“六个一律”要求,弘扬优良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餐饮浪费,自觉做到秉公不私、程序不减、滴酒不沾、只字不漏、片纸不留,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孙立民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巡察组要切实坚守政治定位,坚定扛起政治巡察职责职能,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好巡前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相关制度规定,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同时,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图为昌邑区委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