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吉林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8
分享:



6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执纪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满眼都是隐患”的危机感,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燃气、建筑、交通、防汛、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七查”,即:查责任、查预防、查监管、查主体、查隐患、查整改、查考评,督促严格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人的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要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刚性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对安全生产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的,以及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的,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管理领导责任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并同步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朱之衡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相关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此项工作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市纪委监委第八届“江城清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启事 下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全市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