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吉林市纪委监委部署全市文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6
分享:



6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文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文物保护监督工作进行部署,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提高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水平和全市文化长远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文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通过专项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我市在文物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文物保护工作,提升我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水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文物保护职能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深入研究保护管理和加以利用的措施办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起监督责任,紧盯文物保护工作中的人、财、物,严查涉及文物保护工作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查不作为、乱作为造成文物损失损毁等问题,推进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贾淑春主持会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相关室、开发区纪工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全市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启动全市“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