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镜头 | 吉林市:端午监督不止步 坚守节点纠“四风”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7
分享:


“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点“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印发《2022年端午节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各监督检查室会同联系的派驻(派出)机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交叉互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5月31日,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组到丰满区政府办公室,调阅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报告以及工作计划、台账、调研报告等材料,重点查看在精文减会、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落实等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6月1日,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到永吉县人社局,调阅该局及下属单位食堂接收财政拨款、福利费用支出等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方面享乐奢靡问题。


端午节期间,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综合运用实地督查、暗访检查、大数据信息排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靶向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顽瘴痼疾。


5月31日,船营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组到区住建局,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调取该局公车运行轨迹,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


6月1日,蛟河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到新站镇开展节前“四风”监督检查,重点查看2021年以来财务账目特别是公车使用及加油等情况。


6月1日,桦甸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桦甸市人大机关财务账目进行检查。


6月2日,龙潭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到辖区某烟酒行,查看购买记录清单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纠治“四风”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以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同时,市纪委监委通过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在全市LED大屏幕播放廉洁过节提醒微视频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好廉洁底线、不越纪法红线。


6月3日,磐石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某银行营业网点,查看场所消杀、扫码登记等情况,督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6月3日,丰满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小白山乡,抽查乡政府、村委会、超市和居家隔离管控人员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坚持风腐同查向纵深推进,紧盯干部、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时俱进、分级分类进行整治,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启动全市“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镜头 | 纪检监察干部的“六一”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