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一周“纪”事】吉林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周纪检监察事(11月1日-11月7日)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8
分享:




吉林市

  11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贺志亮在全市第51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11月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到磐石市石嘴镇牟家村,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磐石市

  为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水平,磐石市纪委监委近期完善了《关于对问题线索办结前审核及办结后归档的工作流程(试行)》,11月1日起,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案件卷宗开展集中检查,对审查调查中工作流程、措施使用、文书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指导。截至目前,共抽查检查14个基层单位的卷宗58册、查看“走读式”谈话手续86套,对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对3个方面共性问题下发工作通报,对特殊性问题跟进整改,以程序规范化、标准化促进案件质量提升。


桦甸市

  日前,桦甸市纪委监委会同桦甸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启动为期15天的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吃拿卡要及空岗、漏岗等6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检查市直单位20个、乡镇2个、街道1个,发现问题2个并督促整改。


昌邑区

  昌邑区纪委监委日前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集中利用2天时间为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80余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此次专题培训突出针对性,紧紧围绕检举控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核心业务,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就如何开展政治监督、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研判问题线索、把握政策策略等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讲解。


丰满区

  11月5日开始,丰满区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室组地”联合成立4个督查检查组,对丰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13个工作专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区乡镇(街道)属地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市:推进查办留置案件同步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条:《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署名文章:坚持守正创新 提升监督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