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品格锤炼作风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长春市: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长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九台区马鞍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


2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烈士纪念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三下江南”战役的详细经过,以及抗日英雄罗明星的悲壮事迹。在马鞍山村史馆,沿着时间轴线,全面回顾了马鞍山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村民的共同努力,一步步从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富裕村的蝶变历程,感悟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见证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重温革命历史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辈遗志,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延边州: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使其成为“党史教科书”



延边州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各县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珲春市大荒沟党史教育基地、童长荣纪念馆、陈翰章烈士陵园等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用好革命先烈事迹和抗战故事,将其作为“党史教科书”,让红色基因深植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对延边州廉政教育馆展示内容进行改版升级,增加党的历史相关内容,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州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参观龙井市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韩乐然生平展馆、朱德海故居、和龙市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十三勇士纪念碑,聆听革命先烈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感受先辈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奉献的革命精神,弘扬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靖宇县:传承杨靖宇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秉承杨靖宇将军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坚守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价值追求,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近日,靖宇县纪委监委的一名党员干部在杨靖宇殉国地参加活动时感慨地说。


靖宇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以“汲取红色精神伟大力量、筑牢初心使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主题,先后开展了清明祭扫、“传承杨靖宇精神、汲取担当前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汲取红色力量,将杨靖宇精神转化为增长本领、担当作为的强大思想动力。


县纪委监委还结合省委“作风建设年”,将传承杨靖宇精神与锤炼工作作风相融合,定期开展“青年大讲堂”活动,青年干部登台讲业务、谈体会、讲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



长春市绿园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第一议题”



长春市绿园区纪委常委会议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第一议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绿园区纪委监委机关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采取“课堂讲授+实践锻炼+党性分析”模式,组织开展“党史大讲堂”“党课下基层”等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深入诠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深刻内涵,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精神。



吉林市昌邑区:重温入党誓词  感悟“红船精神”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不凡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我们热血沸腾;红船印初心,我们信念倍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外逃8年的职务犯罪人员李钟默回国投案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