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和区委部署要求,清楚“为什么学”,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月2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红船精神’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就我们不断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活动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一百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了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重温入党誓词,我们热血沸腾,红船印初心,我们信念倍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昌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每个党员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区纪委监委新址正式揭牌 下一条:安丰广在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