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省纪委监委领导深入各地开展集中调研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


6月上旬以来,为推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带队深入全省各地,围绕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集中调研。

  张忠深入9个市(州)、长白山开发区、33个县(市、区)的直属部门、企业、社区、村屯开展“蹲点调研”,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调研中,紧盯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查纠偏差,推动各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现实表现、群众口碑、问题反映,对省管干部精准“政治画像”;紧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紧盯纪委履行监督专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同级监督和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针对一些地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理解不深入、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够紧等问题,张忠与当地党政主要领导谈话,直指问题,督促其真查摆、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目前,省纪委监委已形成监督建议书18份,指出具体问题188个,提出整改建议151条。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吉林省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