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甘肃纪检监察干部高原高寒条件下全力参与抗震救灾 让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不受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1
分享:


  “冷,是受灾群众和参与救援人员的共同感受,海拔高些的地方温度更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胡林家乡纪委书记张前录告诉记者。正值寒冬,积石山县地震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最低温度达零下十五六度,加上寒风呼啸,体感温度将近零下二十度。

  这两天,一直在一线的张前录忙着分发救援物资、走访受灾村屯。随着棉衣、帐篷、棉被、火炉等御寒取暖物资到位,尤其救援行动迅速及时,让受灾群众战胜了突遭震灾最初的恐惧。

  与张前录一样参与抗震救灾的纪检监察干部,都在努力克服高原高寒等不利条件,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让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不受冻。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赋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配合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与临夏州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及时跟进掌握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临夏州、积石山县两级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紧盯受灾地区群众安置、赈灾物资发放、干部工作作风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临夏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受灾较重的乡镇、集中安置点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群众安置、生活保障、房屋受损、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调度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和监督检查工作。州纪委监委已抽调2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赴积石山县14个村驻点开展救灾工作。“12月20日起,州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联合成立4个巡回督导组,以集中安置点为重点,对联村联社联户工作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也是在12月20日,积石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的59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包户长”身份到胡林家乡大庄村、山庄村、张豆家村的农户家中,开展核灾统计、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落实。

  根据任务分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李艳雄与其他27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大庄村,负责联系246户受灾群众。李艳雄告诉记者,“快到大庄村时,进村的道路出现塌方,大家只能在铲车等大型设备抢通道路后,再继续前行。”

  进村后,一部分同志入户走访,另一部分男同志迅速参与搭建帐篷。李艳雄说:“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所需帐篷很快就搭好了。帐篷外,用篝火取暖;帐篷里,用火炉取暖。”

  “从走访情况看,大庄村村民还是比较乐观的,大家有序排队领取泡面、牛奶、馍馍、锅盔等物资。”李艳雄说,在村广场,受灾群众还可以吃上热乎乎的拉面,以及现场制作的烩菜。

  正在大庄村走访的张前录远远看见了李艳雄和众人一起搭帐篷。大家都在出力,没时间打招呼,而这些熟悉的面庞、忙碌的背影,却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