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李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9
分享:


 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7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希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希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重要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锤炼忠诚品格,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引领攻坚克难,回答和解决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化发展。要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队伍建设,坚定斗争意志,提高履职本领,永葆清正廉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希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抓好主题教育,为全系统作出表率。要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认真落实领导责任,扎实做好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带动全系统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下一条: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