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3-04-01
分享:


锚定目标突出重点 保持定力提高能力

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明确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重点任务和措施保障,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的主题主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把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工作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监督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定力,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查办案件重点,紧盯腐败变化趋势,夯实工作薄弱环节,做实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全面加强纪法教育。要提高运用政策策略能力、抵御防范风险能力、深入调查研究能力、自身廉洁建设能力,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