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李希: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9
分享: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3月28日就“践行‘三个务必’,赓续红色血脉”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希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向全党同志发出了“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三个务必”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一个辩证统一、相辅相成、联系贯通的有机整体,是对“两个务必”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升华,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中国式现代化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把“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具体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务实求实的工作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李希强调,“三个务必”不仅是对工作的要求,也是对新征程上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思想境界、斗争意志、作风操守的根本要求。要以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三个务必”的要求贯穿自身建设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努力在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条:李希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