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吉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4
分享:


  1月13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立君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立君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学以致用,坚定不移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立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派驻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做实基层监督,不断推进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始终保持严的态势,纠治突出问题,加强重要节点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从严整治作风。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职责使命,坚决惩治震慑,深化促改促教,强化办案安全,永远吹冲锋号。要深刻理解把握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要求,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吉林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王立君还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重申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过节“五个严禁”要求。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市:出台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办法 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条:吉林市:建立五项机制 最大化提高巡察整改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