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喜迎二十大丨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4
分享:


  十年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基层党风政风观测员制度,选取267名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风政风观测员,推动更好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盲目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奔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地观测员共收集反馈落实基层减负不力等方面问题线索168条,已全部推动解决。未来,将进一步完善观测员制度,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自5月起成立工作办公室,开展调研督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社会要稳定”要求落实落细。“我们将继续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过硬作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

  浙江省杭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范丽卿介绍,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健全与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凝聚纠治“四风”合力。“我们协同财政部门推进违规公款吃喝整治,推动完善公务接待等制度机制88项。协同公安交管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200余次,深挖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范丽卿说,下一步,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协同监督,打造“四风”问题立体监督网络体系,提升监督质效。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于日前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同步在全市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的同时,我们利用大数据手段强化监督,分析研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有力监督保障清廉过节,以作风攻坚推动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无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见证新时代 | 人民共享互联网飞速发展成果 下一条: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开发区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