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王立君调研督导高新区以案促改和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


9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立君到吉林高新区,调研督导以案促改和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督促高新区切实抓好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洪彬案以案促改,以及在办的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房昆严重违纪违法案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立君主持召开高新区以案促改和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调研督导专题会议,听取高新区党工委、纪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高新区党工委要真正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彻底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亲自抓;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具体抓;纪工委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盯住问题、盯紧效果,不能让监督流于形式。要共同担责、履责、尽责,推动高新区不断向上向好,真正焕发生机,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精准聚焦和牢牢把握省纪委监委具体整改要求,逐项研究、全面落实、认真整改。要着力做到“深”和“实”,真正直面问题,真正解决问题。要把以案促改工作和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抓住党的领导、权力监督、制度建设这三个关键,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严格按照《吉林市纪委监委查办留置案件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办法》,主动承接、主动配合,完成好各项促改促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高新区党工委要坚持刀刃向内,不袒护、不包庇、不纵容,抓在经常、管在日常,做到敢抓敢管、真管真严。要聚焦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滥用职权、违规经营以及“四风”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让纪律严起来、让规矩立起来,让高新区的风气正起来、形象树起来、整体好起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惩防结合,盯住日常、抓在经常。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要结合高新区发生的多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要分类别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厘清岗位职责,明确权力边界,有效防控风险。要通过采取多种监管措施,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管制约机制,实现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管。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做到一起干事、共同干净。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下一条:领航中国 | 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